這個故事要從頭開始說到今天完成的一件事情,很長,讓我慢慢寫。

一米離開後第一個週日,我們跟波妮約見面,聊了很久。

知道她的位置,一切安好。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一米決定她的骨灰怎麼處理---

希望我們種一株植物。

我心裡情緒很複雜,

一來我不是綠手指,很擔心被我搞砸。

二來,目前只有陽台小小的空間,選擇有限。

三,我捨不得。

為了應對第一點,請教幾位熟稔園藝的朋友,好照顧,沒有蟲害,耐旱,抗"灰手指者"(我)

最後決定,雞蛋花,素雅,花可愛。

隔沒多久,很恰巧的從安琪老師那邊獲得兩支雞蛋花,可以回家種。

關於第二點,可以先種在大一點又不會太大的盆子, 一方面讓雞蛋花在陽台不會長太高,等到我們有適合的空間,

再移植到土地上。這樣攜帶也方便,哈哈~

第三點,一直在調適,捨不得啊。鴕鳥心態拖延了好多適合移盆的天氣,米爹只要看到天氣不錯,就提醒該來把一米的骨灰種一種了

我馬上會生出一大堆事情說要做要忙,沒有空。等到沒有什麼藉口的時候,偏偏覺得身體不舒服,臥床一整天,不想動....

花有了,土也有了,盆也買好了,所有的東西備齊了,只剩我的心還沒有準備好...

10352790_1175737035773077_9172350432156449629_n.jpg 

這些日子,裝著一米的環保盒子,一直和小獅米一起擺放在客廳展示櫃子上,伴著我們仨的合照,一本筆記本,一個裝著乳牙的的底片盒。

要出遠門,要去台北,要離開家,離開那個位置久一點的時間,我都會事先對著她說,咪,我(們)要去OO,想跟就一起來唷

(後來證明的確一米跟著我們到了花蓮,不信可以問托魯,哈哈~)

偶爾我也會手放在盒子上,邊對著她說說話,邊傳送能量,一開始會麻麻,直到溫溫熱熱。

我想應該只有我這樣做,沒看到米爹像我這樣做。

就這樣,也快半年了,很快到了12月,再拖著拖著就要過年了~

今天是個好天氣,陽光普照,我知道,米爹一定會說

果然。

我站在客廳中間,面對小盒子,張開雙臂,說,一米!!!今天真是個好天氣,我們一起來種雞蛋花,你也一起來吧,在旁邊看也行,想玩玩土也行!

說是我幻覺也好,彷彿看到一米好大好高,高到天花板像龍貓那樣,我需要抬頭仰視抱她,仍感覺她挺著肥肥厚厚的小肚肚在對我笑

抱著盒子對著天空行禮,心理莫名的感動,一邊帶著盒子慢慢走向陽台,一切都準備好了。

IMG_6214.JPG 



終於,把一米的骨灰安置好在雞蛋花盆裡。

一開始打開小盒子,鼻酸了一下, 還好陽光夠大,馬上把想掉淚的情緒蒸發了。

過程順利,心情也OK,邊跟雞蛋花說,之後會有一米的骨灰做伴,大家一起平安地活著。

於是,雞蛋花成為一米在地球的座標。

米字雞蛋花~
IMG_4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i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