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enShun Tsao 寫於 2011年3月5日 20:37

(以下文章,若要引用,請註明來源出處) 

 

 IMG_3619.jpg  

 

 

記得那天一米家趕在中午以前,開車到一米的秘密基地游泳。

一米才剛下水不久,米媽為了去檢一米的水上玩具(漂浮在靠沿岸的石頭縫間),

不小心讓水面下的左膝蓋,給銳利的岩岸突出面,刻劃出一條長約2.5公分,

深可見到骨膜的開口笑傷口(這是我的錯,應該是我去檢的),害她"唉"了一長聲,鮮血接著就冒出來。

 

 

她很機警地用雙手加壓在傷口兩旁,並且將傷口密合,打直膝蓋,朝著我單腳跳過來,我也趕緊跑去攙扶她。

 

找到岸邊坐下來後,一面用溪水沖洗傷口,一面檢視傷口(看到血流出來,心裡很不捨)。

根據我的專業經驗,膝蓋頭的撕裂傷,一般而言最好是要縫合處置,因為傷口在一直活動的關節面,

除非關節固定不動幾天,否則很難癒合,而且要考慮到傷口感染的問題。

所以我跟米媽說,這個傷口恐怕需要縫合。

 

 

然而,她卻提出有沒有可能不縫合的方式處理,這讓我想到,古老或原始部落的人類處理傷口的方式,

運用對傷口吟唱與安撫後,敷上他們獨特的秘方,

草藥與月經血混和物(曠野的聲音一書中所提到的)。

後來,我們決定使用能量治療傷口,等血液凝結在傷口後,再用美容膠帶黏貼固定。

 

 

 

上面的想法,來源是由於能量可以促進細胞新陳代謝,進而加速傷口癒合的觀察與案例。

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有位因瓦斯氣爆傷到臉部的中年男子,這個人在開完能量後一天,

他在廚房工作時點火不慎造成意外,他想到使用能量水噴灑臉部,

以及用掌心對著自己熱燒傷的臉作能量
(也可以用手指尖作能量,但是指尖不像手掌那樣面積大,而且能量傳遞的部位較手掌深層),

想不到經過約莫1週左右,他臉上的燒燙傷已經收斂結痂脫皮,

好的相當驚人,這過程完全沒有使用西藥、藥膏或針劑。

 

 

經過一米媽自己用指尖對傷口作能量30分鐘後,果然傷口間的血液凝結成血塊,

不再滲血。

買到美容膠帶後,接著清潔傷口周圍,擦乾淨,黏貼好,小心走路。

 

隔天,血塊就結痂了,約4天左右,傷口就好多了,她可以正常行走,也不再用美容膠帶了。

4天過程中每天有空就作能量,發現疼痛感在2、3天就好多了。

這次的經歷,讓一米媽和我實實在在又上了一課,那就是能量對於單純撕裂傷有很快速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i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