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52.jpg 

MSN上姊姊傳來這個消息,我紅了眼框,好難過。

 

我從小就不是個討人喜歡的小孩,嘴不甜也不會撒嬌,

長輩來家裡作客,我總是喊了一聲招呼就窩進房間裡

反正,長輩們的注意目光是不會在我身上的。

我真的沒有長輩緣(到現在也是),我知道唯一疼我的,就是郭杯杯了

我小時候很愛發燒,常常生病,郭杯杯的診所剛好在家附近

看病的機緣跟郭杯杯家結了一輩子的緣分

怎麼說,因為在那個顛沛流離年代,看到同鄉又同村的人,

格外親切,簡直是看到親人一樣,

數十多年下來,我們兩家的情誼很深。

郭杯杯對我們家小孩都很好,但那時因為年紀我最小,所以郭杯杯特別喜歡我

媽媽常常幫我綁了兩條長長的麻花辮,配上小眼睛的我

應該是很可愛的!!

 

『老四啊~~』郭杯杯只要一看到我,就會很開心的喊著我的小名,

然後我就是跑給他追,追到就把我抱起來,捏捏我親親我~

我最喜歡去郭杯杯家了!!總是不會無聊,很多瓶瓶罐罐可以玩!!

有針頭針管,有藥瓶,有消毒棉花,鴨舌棒,點滴瓶,我可以玩很久很久!!

可以假’裝自己是醫生,假裝看病,還會寫病例(當然是亂寫!!),

又可以當護士打針!!打誰呢?

我用一個罐子,開口就用紙包起來,再用橡皮筋綁好,針就往紙上一戳!!

假裝往屁股上打針~~厲害吧,真的很好玩,我總是玩不膩!!

 

我喜歡趁沒病人的時候,坐在郭杯杯看診的椅子上轉啊轉~

好大一張桌子,墊著大玻璃墊,桌面整整齊齊,沒有太多雜物,

最佔位子的是一個看X光片的燈箱….

我會鑽去護士小姐在忙的藥房,在一格一格的櫃子裡,

找出自己的病例,拿給郭杯杯

我可以在診所裡晃呀晃的~~很自在!!

 

那時候郭杯杯的孩子都很大了,

偉中哥哥是大學生,偉傑哥哥應該也是高中升大學,偶爾會看到他們

嘉玲姊姊最常帶著我們玩!!!

我們都習慣叫郭媽媽叫袁老師,因為是國小老師,

不過他沒有給我很學校老師的樣子,就是一位很媽媽的老師。

我們兩家,常常吃飯,媽媽一手江浙菜大家讚不絕口。

大人們常常愛開我玩笑,說,要把我送給郭杯杯家,

有一次,我就很認真的回說,好啊!

回家,我又很認真的想了很久我要取什麼名字,

我一切都很認真的跟我媽說,媽,你覺得,郭偉洵好聽還是郭嘉洵好聽?

我媽笑翻了,隔次的聚會講給郭杯杯袁老師聽,逗得他們很開心~~

我很認真的在一旁想,啊,到底有沒有要送我去啊???

 

後來,兩位郭哥哥都到美國發展了,

退休之後的郭杯杯跟袁老師兩地住,偶爾回台灣還是一定要跟家裡吃頓飯

有一年回來,郭杯杯動了一個大刀,

我們去看他,他笑嘻嘻的撩起衣服展示肚子上巨無霸的蜈蚣刀疤….

 

一年年過去,郭杯杯滿頭雪亮的白髮,和他的笑聲,是我印象最深。

米爹,也被我領去晉見郭杯杯。

那時候的米爹,很白木,很不會講話,不知道問了一個什麼問題,郭杯杯大笑

郭杯杯知道我跟米爹交往,他私底下跟我媽說,他有去查過…(查啥呀??!!)

我知道那是他的關心,雖然後來我這小毛頭長大了,沒辦法捏臉親親了。

 

這幾年,因為健康的因素,回台灣的次數越來越少,

上一次回台灣時,我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去看郭杯杯,

今天早上得知這個消息,帶著不捨與難過的心情,回憶郭杯杯,

寫到著,還是忍不住流了眼淚。

唯一疼我的長輩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i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