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60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提到醫師警告的10大危險食物 :「恐吃進過多毒素」

第1名公認是豬血糕常搭配的花生粉,第二名為香腸,第3名為包括鮪魚、鮭魚等大型魚類。

接下來4~8名次是:珍珠奶茶、生菜沙拉、咖啡粉。炸雞排、豬肝、豬腎(腰子),

第9和第10名是涼麵與魚丸、貢丸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028/35397001/

這則新聞裡,大多我都不愛吃,

唯二我需要注意的是關於魚類,因為我愛吃魚。


我也常煮魚給一米吃,她也愛,雖然她不是貓~


江醫師自己在賣魚,所以對於魚類的安全標準拉得很高,要求非常嚴格。

毒素現在看來真的無所不在,重點就在自己排毒的功能了,不然很兩難...

再來,我愛喝咖啡。內文理提到的是"咖啡粉"

注意唷,是咖啡粉


我建議大家若是要喝咖啡,請留意咖啡豆的來源


非常不建議去大賣場買2磅只賣400多元的咖啡豆


你根本不知道這樣的咖啡豆,她在原產地是被放在什麼樣的角落的,

她為什麼會變成供應大賣場的豆子,又這麼廉價?

很多豆子過度烘焙,一來豆子的品質根本可議,

在經過過度烘焙過後,沖煮時,很多不良物質也同時釋出,對健康非常有害

我建議有習慣喝咖啡的朋友,找一家你信任的自家烘焙咖啡館,多跟老闆聊聊,

多了解你可能喝進的咖啡怎麼處理的


或許單價比大賣場的高一些,但是喝進肚子裡的東西,能注意一些還是好的


你可以知道生豆長怎麼樣,她如何被烘焙,裝袋,了解她的產地,她的風味


多了一份對食物的情感


或許,你會說,我沒有時間啦!


如果真的沒時間來了解你吃進肚子裡的是什麼東西什麼品質,


我建議那就乾脆不要喝,因為咖啡也不是什麼必需品。

超商的咖啡,我也是不推。

或許您覺得方便,但是還是老話一句,吃進肚子裡的還是要注意一下。


可以去請咖啡店家幫你喜歡喝的咖啡豆子製作成濾泡式的掛耳包咖啡,


適量購買,放在工作場所,想喝就泡一杯,也是很讚的~


所以,真的不建議 : 三合一咖啡,大賣場豆子,以及即溶咖啡。

既然要喝咖啡,就喝對自己身體沒有負擔的咖啡。

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跟大家分享。本人沒有代言任何一家咖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i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