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米&-Friday-79.jpg 

上週日,是每個月一次的易經課。

這次上課,我頭昏的不得了,不知道是不是跟早上的活動有關係?

下午四個小時的課程,只有幾把電風扇強力的吹著

還好入秋的天氣,沒有夏天惱火的煩躁。

台上的講師精闢的解說帶領我們探究易經的真理生活的智慧

台下的我很不爭氣的搖頭晃腦...

直到,謝講師引述一首余光中先生的詩句,腦子突然清醒,

觸動我的心情,感動之餘,在此小小記錄。

與大家分享。

(多麼巧的事,在這一天是我和米婆婆,很重要的一天,聽到動人的詩句。)



余光中 母難日三題之一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 在我
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你說的

第二次,你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盪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曉得,我都記得


 


簡單的文字,哭聲當做初始與終點,呈現重點在中間的美好回憶。

不禁想到天下所有的父母,為自己的孩子辛苦付出,

孩子生病煩惱,孩子嫁不出去擔心...

即使孩子40歲了,在父母眼中,終究是個孩子....

父母永遠想當孩子的天是孩子的地

他忘了天也有崖,地也有際

把所有的青春歲月都給了孩子忘了自己

生為人,苦多餘樂?

但這苦倒底是苦,還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i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