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19.jpg

回美國前,無論如何要再聚一次!!

不過夏天的宜蘭,除了熱,還有點濕濕黏黏(台北也差不多~)

戶外的活動,如果大嬸們願意捲起褲管,跳進清涼的溪水,一切就很美妙

不過剛好我摔跤,溪水也就免了~

安排室內行程,有冷氣吹,不用曬太陽,對大嬸們來說,才是真正美妙呀!!

我們計畫在武藏坊完午餐後出發幾個目的地,後來老闆娘請我們喝咖啡,又聊了許久

最後捨棄宜蘭縣治館音樂館,直奔位在羅東五結的玉兔鉛筆學校。



IMG_3022.jpg

玉兔鉛筆學校這陣子常常在網路上曝光,一直想找機會參觀

恰巧這次搭大嬸團的便車得以成行,一進去大門,停滿滿的的車子,可見很夯!!

展市場不大,分兩邊,一邊擺著簡略的陳設介紹鉛筆製作流程,


IMG_3031.jpg

IMG_3030.jpg



IMG_3026.jpg

(↑這是今天參觀學校裡最乖的小孩~~其他的小孩不是哭就是鬧在不然就是很吵!!!)

一邊就是販賣部


 
IMG_3032.jpg

IMG_3036.jpg
 

心想~~降子就很夯有點怪,於是就問服務人員說,還有其他可以參觀的嗎?

原來,有導覽的安排!!

剛好時間到了,就一人100元進場,小恐龍想DIY畫鉛筆就再加50元~

一開始覺得有小貴,可是一場導覽完之後,覺得值回票價!!

首先,由"小六"老師帶我們去放映室上課!!

很有歷史的建築吼,都舊舊的...

IMG_3040.jpg

這就是我們上課的教室~,現在看起來很小的桌椅,當年是怎嚜塞進去的???

有看到桌面中間的白線嗎??喝喝喝~~當年很愛畫中線啊!~~


IMG_3041.jpg

先欣賞依段公視播的"下課花路米",介紹玉兔鉛筆製作的採訪,生動有趣!!

還有搶答!!可以得到鉛筆獎品!!


小六老師很認真有趣的解說~我們也很認真的搶答!!

我搶到4支鉛筆(限量迪士尼組),小六老師不准我再回答了...

IMG_3048.jpg

鉛筆製作過程相當繁複,製作鉛蕊(其實不是鉛,是石墨+黏土)

套入木片裡,磨形狀,固定,要曬要烤,還要上色九遍,

最後還要修容一下,穿上外套~等等。

一連串的步驟相當細微,一步步都是用心,

難怪我這麼愛用鉛筆,因為鉛筆就像我一樣這麼重情感~

鉛筆的木頭就是有大自然的味道,這是在自動鉛筆感受不到的。



了解了玉兔的歷史昨日今日明日之後,

小六老師帶大家玩團康,堆木片!!

這就是鉛筆的木頭在還沒有削模之前的樣子,一片片,

像降子堆起來,有專門的堆放方式

不佔空間又達到上下通風

堆好這樣子~

IMG_3047.jpg

兩隊比賽中,三分鐘看誰堆得高。

我們只有三大一小跟另一對人數眾多對抗平手耶~


IMG_3050.jpg

堆好還沒完唷~~還要跑...(我是掰咖不用跑,負責照相!!)

IMG_3058.jpg

繞一圈~~哈哈哈,太有趣了!!

IMG_3061.jpg

接著到園區後面去"釣筆",初初通不懂啥是釣筆,一看到這筆池才恍然大悟!!

也是小競賽,我釣到6枝唷~~好厲害!!

釣的時候,我們都盡量遠離那群小鬼,很怕被她們勾到...
.

IMG_3064.jpg

好了~要進入生產作業線了,裡面不可以照相,就專心聽解說吧~

IMG_3065.jpg


看完生產線,又一次對鉛筆打從心裡的尊敬與喜愛!!

不同形狀,元的,方的,三角的,客製化的

公司行號訂購到結婚送禮都有人訂製~~,開一個版型要5000枝以上,好想試試喔!!

想試嗎?先來試試鉛筆彩繪DIY吧!!

小恐龍在恐龍媽還有阿姨的協助下,畫了三支鉛筆


IMG_3080.jpg

在鉛筆分別套上透明膠膜和彩色膠膜後,交給小六老師,放入這台機器(很像烤pizza!)

一頭進去另一頭出來就是很漂亮的鉛筆囉!!

Untitled-1.jpg
可愛吧~~最下面那隻筆,上面的小花是我畫滴~~呵呵!
IMG_3087.jpg


小六老師裝進美美的紙盒子並打上金金的蝴蝶結~這就是小恐龍第一個鉛筆作品!!
IMG_3090.jpg

一個半小時的導覽結束,意猶未盡,又買了一些產品才心滿意足離去~

玉兔鉛筆學校這一兩年配合宜蘭縣推展觀光,轉型為教育觀光的型態,

很適合親子旅遊,宜蘭還有很多類似的產業也都在轉型,

比如蠟藝彩繪館,鴨博士工廠等等

推動文化的層面,很適合大大小小全家一起來參觀!!


大嬸們又開著車隨處亂逛,逛到宜農羊場,小恐龍說~~我沒看過羊耶!!

二話不說~~下車去看!!


IMG_3108.jpg


 羊場裡不只是羊,有豬有兔還有雞有鵝~還有蒼蠅...

 IMG_3122.jpg

像彼得兔~
IMG_3116.jpg


小可愛小豬!!
IMG_3120.jpg

慵懶小兔!
IMG_3117.jpg

小恐龍很開心的逛,我跟魏大嬸就坐著聊天,

時光飛逝,去國也數十載,下回待何時還能再有此閒情逸致呢?

回到家用晚餐,繼續聊八卦~直到小恐龍累了想回家

大嬸們才依依不捨告別。



YG~一路順風!!明年再來啊!!

PPS.偷偷放一張我跟小恐龍的合照,很難得唷
他媽媽怕我曝光,在他的網誌理還特別幫我畫了妝
但是,我一看這張就好喜歡,我跟小恐龍的姿勢表情都好搭唷~~
所以,決定,年中回饋網友,
PO上我的大臉,反正,農曆七月也到了~~不是嗎!!哈哈

 

PS.對了~~大家知道鉛筆工廠裡怎麼計算鉛筆的單位嗎?

提示:12支鉛筆叫一打,那12打叫什麼??



玉兔鉛筆學校
校址:玉兔文具工廠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採預約制 預約專線
學校團體:02-29525877 個別預約:03-9653670~1




其他照片在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i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